迎接开学 后勤保障先行——我处积极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后勤保障暨安全风险防控自查工作

作者: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冬去春来,为迎接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的到来,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进一步落实后勤开学启动工作的总体协调。后勤处始终坚持以“三服务三育人”为工作宗旨,以提高优质的后勤保障和服务质量为重点,强化后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在开学前期会同学校后勤服务实体积极开展各类后勤保障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的各项后勤保障落到实处,为我校师生奉献最为暖心舒适的校园环境

开学前,后勤处全体成员轮班轮岗,确保岗位不空缺,遇事有人管有人查,开展夜间校园路灯巡查工作并形成工作常态化。按照学校、三亚市及教育厅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规定,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积极做好部门及校内常驻企业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 

    


    

 

后勤人员配备及物资供应充足到位。对各后勤服务实体人员进行摸排,确保开学前人员配备到位,食堂及超市食品、商品等种类货源充足力抓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涉及校园稳定大局,是后勤工作的重点,在抓饮食卫生安全工作中,我处积极发挥监督管制作用,确保食品安全首先是从食品采购源头抓起,提高采购工作透明度,提前做好食材采购准备,确保新学期饮食服务正常开展。

 

 

 

 

做实后勤保障工作。定期排查校内水电气等安全隐患,检查各配电房设备运行正常、及时检查维修文博楼停电问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马路排水井盖等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即刻安排维修或更换;完成三亚校区更换水泵房内损坏的水泵止水阀;完成食堂、教师村、3栋教学楼人行道、人文楼前等多处水管漏水维修巡查教学楼三栋5楼北面走廊地板砖,2楼204教室地板砖损坏、四栋报告厅西边大厅地板损坏零星修缮工作;同时完成五指山校区逸夫楼主水管腐朽爆破维修工作,切实将后勤保障工作落到了实处。




 

新学期换新貌,我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对校园办公区、教学区、实验区、食堂、图书馆、体育场馆、电梯、垃圾场等公共区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在三亚校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疏通排水沟、落沙井及校内枯枝落叶,常态化开展三亚校区灭四害等病媒防治工作校园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校园环境卫生安全干净2023年1月,三亚校区二次供水蓄水池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水质检测合格,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群众的用水安全

 

 


经过我处及后勤服务实体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新学期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在开学后,后勤处将会持续深化宗旨意识,树牢服务理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为切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和落实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为全校师生提供质优、安全、舒适的后勤服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