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干部职工用周到保障校园“供给线”服务到位

作者: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我校抗“疫”一线后勤保障工作掠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后勤部门是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分,尤其是负责供水、供电、膳食、保洁工作的后勤员工们,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奋战在疫情防疫工作第一线,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校园防护工作,用心筑牢起校园的一道坚固“防护线”,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战“疫”前沿:全心做好核查登记,严格防控 

  

疫情发生后,学校教师村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沿“战场”。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后勤服务集团积极开展教师村住户信息核查登记工作,严格防控。 

123日,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陈军要求教师村物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取消轮休,全员返岗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教职工戴好“护心口罩”。据统计,教师村教职工共648户,为做好核查登记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平台,编辑好防控知识短信发送到教师村各户主的手机上,让住户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全力配合做好核查登记工作。128日,后勤服务集团安排工作人员到教师村挨家挨户入户调查摸底,特别是重点了解是否有来自湖北的人员、是否有湖北的亲人或朋友到访、是否近期与来自武汉的人员接触过、是否有感冒发烧发热等等。尽管入户核查登记工作范围广、任务重,但工作人员深知责任重大,他们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从不马虎。对没有人在家的教职工(住户),安排专人进行电话回访,逐一落实,做好记录上报学校防控办。 

根据疫情防疫需要,后勤部门还积极保障学校食堂的正常供餐和食品安全。要求学校食堂严格执行防疫方案,认真做好餐具消毒工作,在保障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要求餐厅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好清洗、消毒公用餐具。组织消毒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并请专业人员对一线工人进行消毒注意事项、如何消毒到位和自我防护等系统专业的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战“疫”在线:细心做好全面消杀,加强防护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为此,我校后勤部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连日来,组织员工全力做好教师村、留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校园以及教学楼等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提高消毒频率,加强防护,决不让魔鬼藏匿。 

首先,利用大喷雾器,调和消毒片对教师村、学生公寓等楼宇周边、楼梯、垃圾车等每天一次喷雾消毒,大厅使用消毒水拖地消毒,每天一次。安排专人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一天四次消杀,对有学生留校的宿舍和校园开放的公共厕所进行喷雾消毒,地板一天一次消毒、卫生间一天两次消毒,提供洗手液,并在门口粘贴消毒记录表,每次消毒后都要做好记录。 

其次,对教师村、留学生公寓等电梯轿厢、电梯按钮每天6次消毒(分别是7点,9点,12点,15点,18点,21点),并在电梯处粘贴消毒记录和消毒告示,提供按电梯专用抽纸,粘贴温馨提示一次一张,杜绝浪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再者,为保证校园干净卫生,组织绿化机动工对全校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共清理卫生死角3处,做到校园不留卫生死角,消除传染源。校道卫生工要求每天打扫两次,上下午各一次,全天保洁,保证校园干净整洁。清洗校道上的垃圾桶,并做好喷洒消毒。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不留过夜,不留废品在楼道或楼梯底下,不留卫生死角。 

 

  

战“疫”后援:耐心做好物资保障,服务教职工 

  

疫情防控,要施良策,做好物资保障,对于加强疫情防护工作尤为重要。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教职工家庭生活物资供应,同时严格实行学校各校门进出管理制度,维护校园稳定,后勤部门迅速成立了应对疫情保障供应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积极搭建菜篮子、爱心超市等购物平台,方便师生日常生活。最为典型的事例就是建立了“三亚菜篮子”微信群,教职工只需在该微信群中将自己所需要的各类食品和蔬菜等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保障供应小组工作人员就对食品和蔬菜进行分拣、包装,并及时分送到教师村楼下,让教职工可以不出校门就能买上放心生活食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后勤部门办的暖人心实事,解决了教职工家庭的生活难题,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