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企业与后勤管理处 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琼州行”方案

作者: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后勤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部门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

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琼州行”活动。处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其他成员按照工作职责,明确分工,狠抓落实。

二、活动内容

1、食品安全

组织后勤服务集团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查,加强对食堂的原料采购、服务态度、卫生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日常监管和不定期巡查,把好原材料关,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原材料检验检测制度,杜绝不合格品流入食堂;积极发挥学生膳食委员会的监管与沟通作用,加强学生与食堂管理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2、水、电设施安全

组织海南华菲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主动巡查,报修维护补充的日常检查方式,严格按照水电管理制度对学校的水电安全设施(校外学校市政高压架空线,水泵房、发电机房、开闭所、高低压配电房、施工工地及公共区域的水电设施等)运行情况进行日常巡查,主要巡查相关水压、水流、电压、电流等技术指标,重点检查防火、防盗、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排除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学校报修热线及报修系统发现的故障,确保学校水电安全。

组织海南鑫辉电梯有限公司对学校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电梯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和年检情况检查,电梯日常运行正常,且质检合格日期都在有效期内,做好电梯年检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向三亚市质监局报验。

3、环境卫生安全

组织病媒消杀公司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校园环境病媒防止安全合格。严格执行二次供水卫生管理制度,暑假组织对学校二次供水蓄水池进行消毒清洗,并请有相关资质单位进行水质检测,确保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

4、修缮施工安全

组织对校内后勤维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维修施工的工人必须熟悉明确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具有相应操作许可证,在操作中应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要求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执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校办企业与后勤管理处

                                                                          201852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