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作者:后勤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2018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根据全国、省爱卫会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学校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二、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1、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疾病预防控制知识宣传、饮水安全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及相关知识宣传、校园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控烟和禁毒宣传教育等。结合学校爱卫工作开展主题宣传,回顾爱国卫生运动辉煌历史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要进展,进一步调动提高全校师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性,营造全校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2.制作一期爱国卫生宣传栏。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以纪念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统一印制张贴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集中宣传学校近期“创文巩卫”工作内容。

3.举办一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的讲座。为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知,培养师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卫生文明的健康意思,在学校举报爱国卫生运动的知识讲座。

(二)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活动时间为425日开始。全校范围内的搬家式大扫除,根据工作学校“创文巩卫”责任安排,各相关部门自行组织,学生志愿者配合组织一次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六乱现象”。

(三)开展病媒生物统一防止行动。

组织一次全校统一的灭四害活动,清除“四害”孳生地,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铲除蚊虫孳生环境,达到国家卫生城市病媒防治要求,创建健康卫生校园。

四、活动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计划,认真落实,结合学校“巩卫”工作,切实开展好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爱卫活动,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争取做到全员参与,确保活动取得真实效果。

各相关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含照片)务必于510日前汇总报学校爱卫办。

联系电话:88650061,邮箱:hnrdhyxyhqc@126.com

 

 

 

 

 

 

 

 

 

                    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代章)

                                                                   2018422
 

相关附件: